哈哈!!
看標題就知道啦,我生日啦,今天我16歲正值二八年華,之後就要志學了(啥鬼,志學是男的)
其實我的生日是在11/27,那天剛好是段考的最後一天,鄉親阿,你說可不可憐?
而且這次應該考的不怎麼好,算了,看開一點,人生不是只有這次考試
--------------------------------------------------------
隔天,就把我約去安平啦~~~
跟你們說唷,台南市的觀光公車不用錢的唷,帶你遊遍全台南......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從火車站到安平花了1小時多

孔廟-這張是以前拍的啦!!但是觀光公車有經過

在來就是旁邊的台灣文學館,以下照片開始挑戰我的拍照技術了,都在車上拍的


海安路的藝術街,這裡我一直想來看,離中正路滿進的呀,今天目睹啦

聽說晚上會更漂亮


燈會的鳳凰,我那年有來看唷,旁邊就是林默娘公園,但是我拍模糊了,所以就刪了
其實以前我認為說.....比起鳳凰....我覺得它更像掃把  
超沒眼光的對吧!!

 

安平港到了,要坐船捕魚的通通給我下車,千萬不要想不開阿


依舊安平港,安平追響曲請開始.......(這張照片就有點反光了)


安平老街

開西"價價價價價價",一直吃一直肥!


金泉興蜜餞行,鄉親阿,來到老街你不錯過了就是這家店,專賣些超級古早位的東西

阮刀母仔說那都是他那年代的東西阿
如果你是50年代的鄉親,你一定要來阿


 
火柴盒,紀念李小龍耶,本來想買回去的,但是怕被罵,怕我阿母罵我是要拿去放火燒厝



這個,這也是50年代的東西,

這東西應該也是吧,我那個年代應該沒有(講的一副我很老的樣子)


這個我那年代應該就有了

80年代的復興....咱們來坎坎

我記得我小時後,把這個打破好幾隻.....


這個....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玩.....

 80年代的鄉親.....哩舞印象嗎?
國一的時候.....戶外教學就是來這裡啦.....
當初不知道是哪個小子....來這間店買了一包酸死人的糖果
大家的反應都是不到1分鐘就吐掉了!!我還很認真的不浪費食物含淚吃下去
告可憐......

之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啦.....陳家蚵捲

我覺得蚵仔煎還OK啦....如果那層皮能夠在脆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吃
蚵捲的話,我覺得好吃

一份25元兩塊


貢丸湯

魚丸湯




蚵仔煎50元


這是店內裝潢.....最特別的東西是這個


好奇怪.....意思是可以問路嗎?不過台南人都很熱情阿!!隨便問應該都OK吧



這種手工藝皮雕質感還滿不錯的
庭瑄跟他妹妹買了兩條回去


還可以在上面刻名字,都是免費的唷




糖葫蘆....


哈哈,之後我們開始穿梭小巷,真的一走進小巷就有古早的味道耶

超特殊的


我聽說這個都是避邪用的,記得沒錯的話啦.一年級那導遊是這樣講的



井.....LET`S JUMP INTO!!!!!

珊瑚牆

這棟豪宅還滿特殊的.....上面有一個避邪

我們大家都很驚訝,照理說以現在的房子應該不會再把這種東西放上去才對

鄭成功-為什麼驅逐我祖先?!


左邊白色建築是德記洋行右邊是朱玖瑩故居

說真的....要是沒進去看那石碑上寫的名字
我真的是完完全全的給他念錯啦
我念成"朱以堂"
是不是....你坎坎有沒有像?!
快點頭!!!!
 
 

 
心經.....話說我們在考試前還在那邊唱佛經


這團是大陸團......安平整個也開始出現大陸客比台灣客多了

走在旁邊都是咬文嚼字的大陸客
這監視德記洋行....不過我不太開心的是
現在德記洋行跟安平樹屋進去都要錢
以前不用耶
安平古堡也收.德記洋行也收.安平樹屋也收
賀啦....攏呼哩啦!!

伯龍驛亭,這間連五月天也有來,這間我就留到下次介紹啦

嗚拉拉~~~先賣關子


安平古堡.....庭瑄根庭瑄妹兩個沒買票一樣溜進去,因為他們瘦

所以從出口那旋轉門一樣可以鑽進去
但是他們還是出來了
畢竟良心會不安阿

我這次買了蝦丙回去孝敬爹娘
但是我買墨魚口味的
因為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安平街上都買的到啦
我是買"蘇家炸蝦餅"
在陳家蚵仔煎斜左方

回程的路上......我跟你們說喔
我站在馬路正中央拍的
差點被車撞

騙你們的....我又不是白吃
都是在公車上拍的啦
哈哈哈哈哈
這張就破功了,反光好嚴重

又是這種店

酷斃了!!!


16歲生日快樂!!!

交通方式:在台南火車站轉搭88號或99號觀光巴士,於火車站圓環的爭鮮壽司店前搭車,每30分鐘及1小時一班車
              或者搭乘2號公車,為15~20分鐘一班車,須付車票18元
 




如果覺得此文不錯,就請幫馬布推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