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從台南搭乘莒光號來到台東
原本應該要搭乘自強號的
沒想到到台東的票早已經售光
我想應該都是為了熱氣球嘉年華吧
我們一路坐到台東火車站,再由台東火車站坐到鹿野站
   
鹿野站的車廂指示很可愛,一看就知道是"鹿野"
鹿野車站外有很多計程車有提供共乘
如果各位看官跟我一樣是搭乘交通工具來的話
建議你們可以多找幾個一起搭乘,好的計程車司機也會主動幫你找
Roberta我們就是跟另外一個家庭一起共乘,這樣下來一個人分擔70元的計程車費
   
抵達鹿野高台時大約是1點多左右
一下車就趕緊往排票帳篷衝
幸好那個時候人不多
所以我們就打定我們一定排的到票
只不過究竟能不能搭乘就只能一切隨天意了
   
大概到了下午2點左右,排隊的隊伍越來越長
開始取票的時間是下午3點
不過Roberta建議大家如果要確保拿的到票的話,大約1點左右就可以趕快來排了
因為通常旅遊團會在2點左右坐著大巴士來這裡
 
這位是與我們共乘的姜姓小弟弟
他的爸爸媽媽對我們很好,還買飲料請我們喝
一直到最後要回去時,也找我們一起跟他們共乘
這位小弟弟不斷的跟我們童言童語,而且他牙齒掉了一些,講話還會漏風
   
到了三點,我們拿到票囉!!
是第76位
每天開放兩個場次
分別是早上6點~8點,以及下午4點半~7點
每天開放200位觀眾,一個人指限買兩張,200張票被索取完後
後面的觀眾就開始拿後補票,不過不要灰心
如果天氣好的話還是有機會上去搭乘的
Roberta去的那一天剛好天氣非常好,所以在我下午6點多走之前,開放到150名候補票觀眾
   
拿到票後,主持人會叮嚀在4:30之前一定要記得回來現場
接下來就可以自由活動了
   
鹿野高台的飛行傘表演
不過現在飛行傘僅開放給教練以及學員飛行
聽計程車司機說是因為幾年前發生過事情所以現在才不開放給觀光客來試飛體驗
到了四點半呢...精彩的就準備開始囉
   
首先灌氣的是台東球
   
在一旁的其它熱氣球也開始準備
   
將將將將~
台東球升起來了
上面的圖畫主持人說是採用台東縣舉辦的兒童畫畫比賽第一名的作品
而駕駛這一顆熱汽球是台灣首批被送到國外訓練的飛行員
 其中一位是女飛行員唷

   
接下來開始灌氣的就是台灣球
雖然說是台灣球
不過它是印尼製造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主持人要特別提醒這個
而且還講了2次
   
   
台灣球也升起來了
只不過為什麼台灣球不要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顏色阿?
Roberta之後搭乘的就是這顆球
 
 
接下來的這顆是印尼球還是泰國球我忘記了
不過那個時候我真的很希望我是搭乘到這顆熱氣球耶
只可惜沒辦法自己挑選熱氣球
一切由工作人員安排
之後我被分配到搭乘台灣球...
心裡在淌血~~~因為我覺得它不太好看(唱)
好啦好啦,愛台灣啦!!!
   
接下來讓大家最興奮的就是這顆最可愛的美國冰淇淋熱氣球哩
只不過它是自由飛行球
所以就算我們多麼的想搭乘它
抱歉!門兒都沒有
而且台灣的民航局尚未讓觀光客體驗自由飛行的法案通過
所以我們也只能夠參加熱氣球的繫留活動囉
   
接著美國冰淇淋熱氣球就這麼飛走了~~~在我離開之前都沒回來過
我的冰淇淋!!!!!(吶喊)
   
記得當天上午場因為風太大而取消熱氣球繫留活動
而當中是有人半夜2點就跑去排隊
他們仍然不死心,繼續排下午場的
當他們一踏上熱氣球的時候,全場都為它們歡呼
   

等候的時間真的好煎熬
因為必須等待飛行總司令下令說今天是否能開放觀眾體驗熱氣球繫留活動
他的一句話決定我們的辛苦是否白費
飛行總司令會是先放一顆氣球來測試今日的風向以及風速
風速太大就無法讓熱汽球飛行
不過很幸運的飛行總司令說"天氣非常好"
全場歡呼!!!
 好哩~Roberta的號碼牌被點名了

接下來我也得乖乖的去排隊囉
對了!!!
記得搭乘熱氣球的時候,只有相機才能夠帶上去唷
其它的背包...等等,一律不得帶上去
然後上去搭乘熱氣球的時候是3個大人一個熱氣球
   
 搭乘的時間是5~7分鐘
很多朋友知道我去搭乘熱氣球之後
第一句話通常是..."哇賽!才7分鐘你就把500塊燒掉了"
不過我是覺得滿有價值的拉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熱汽球,也是第一次搭乘
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土耳其搭乘那種大型的!
 
   
好了
終於輪到Roberta了
 熱汽球上面噴的火真不是蓋的
在下面看都覺得那個聲音好可怕
真正上去的時候更可怕

我都超怕我的頭髮會燒起來,超熱的!!
每次看到飛行員準備要噴火的時候我就會趕快蹲低

   
上去就是三個大人
不過因為小弟弟的體重倒是還好
所以工作人員也就讓它跟我們一起搭
三個大人上去後,飛行員會把我們分配到籃子的四個角落以維持熱汽球的平衡
不過稍微有人動一下就好可怕
籃子會傾斜!!!!
像下面這張照片飛行員說要幫我們拍張照
叫我們全部都集中到一邊去...我整個快嚇死了
我只能說我在強顏歡笑,我的腳很抖
有沒有看到中間的弟弟已經嚇到翻白眼了?(開玩笑的)
因為整個籃子傾斜的好可怕!!! 
那個弟弟從一開始飛上去的時候就不斷的尖叫和哭
他真的嚇慘了
 
   
這是我們的飛行員
他是泰國人
 不過跟我們共乘的那個媽媽以為他是原住民

她還一直想說為什麼原住民要一直講英文,哈哈哈
這個飛行員還特地拿他的手機跟我們拍照,超棒的耶!
   
從熱汽球上面看下去的風景是還不錯
   
看到整個縱谷平原了
   
抱歉喔!
上來之後照片就都隨便亂拍
因為我真的有點怕!哈哈
這樣的高度是不會怕
只不過有人動一下就會不斷的晃
旁邊的飛行員一直提醒我們"Be careful"
下面的救護車和消防車也不少唷~
所以為了安全,還是乖乖的抓緊籃子要緊
   
那一天的天氣非常好
所以在Roberta搭乘下來之後
連候補票150號的觀眾也都被點名去排隊了
所以搭乘熱氣球...
天氣很重要!
   
坐下來之後整個回味無窮阿!
沒坐到的人也不要太失望
因為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每年都有,而且為期的時間將近3個月
8月份會有更多國家的熱氣球加入唷 
   

資訊:
熱氣球繫留體驗時段:
1.上午場:6:00~8:00(排隊領票時間:5:30)
2.下午場:16:30~19:00(排隊領票時間:15:00
票價:500元(不管大人或小孩,通通500元,一個人限購2張)
搭乘時間:5~7分鐘

P.S.
1.體驗時段會因當天天氣狀態而有所調整
2.假如無法飛行,一定要拿票劵至購票處領取退費,不可留到下一場次使用

3.除了相機以及貴重物品,其餘物品皆不可帶上熱汽球
 
詳細資訊:
 台灣熱氣球嘉年華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