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我們先把隔天要跑的行程-平安神宮先移到前一天去
小蔡說這樣比較順路
 平安神宮
外表也一樣是亮眼的朱紅色的
不過大家可能會以為它的歷史飛常悠久
不過其實它只有100多年的歷史而已
平安神宮的興建多少有緬懷過去的平安時期
所以神社內供奉的就是當時建立繁華京都的桓武天皇
另一外宮奉的天皇則是在京都執政的最後一位天皇-孝明天皇 
 
進入了應天門後就會看到整個宮殿
在東門旁的這個我記得好像叫座神樂殿
而正前方就是太極殿!
小蔡告訴我們可以去注意每間寺廟的屋頂都有一根根的小釘子
就是要防止讓烏鴉或其他鳥類上去的
 
去了那麼多個神社跟寺廟
每次都會看到這個"布札納所"
所以也不禁對這個有點疑問
問了小蔡之後才知道原來這個是回收御首的地方
他說日本不像台灣一樣,台灣是求了一個護身符就可以用一輩子
日本的御首只有一年的期限,一年期限到了就得拿到原來的那間寺廟去回收
這也就是為什麼小蔡建議我們御首這個東西不要亂買
 
這間寺廟也有提供讓人結婚的服務
小蔡說日本人結婚費用一場就得花上上百萬,所以有些日本人還得去借錢結婚
像台灣請客寄喜帖就很阿莎力
 會把一家口子的人數全部都算上去,然而卻經常多少有空桌的情形發生

不過像日本人結婚,他們會事先問好你們這一家確定有幾個人會來,然後再安排桌數

 
平安神宮我們還沒整個看完,Roberta的表弟受不了悶熱的天氣
就開始吵著要喝冰的東西
於是我們就提早出來到附近去尋找店家~
剛好在平安神宮大門的的斜右方有家店,我們就進去囉
   
這一家Roberta推了!!!
我們點了一杯冰抹茶跟熱抹茶
還有一支抹茶冰淇淋
 冰淇淋大概台幣100初頭,雖然有點貴,可是真的很好吃
 (圖片中的抹茶冰淇淋和冰抹茶已經吃過了,吃到一半才突然想到要拍照,哈哈哈)
抹茶200多塊台幣
抹茶的味道真的很濃耶
我還滿訝異我竟然聽得懂店員的英文
她在跟我解釋抹茶是熱的跟冷的
Hot 跟Cold她發音發的好英式!!!

在店裡我本來想說想尋找一下有沒有抹茶粉的商品,可惜都沒有
 
接下來晚餐我們要去吃相撲火鍋
一路上經過了不少住家
他們的房屋型式都好傳統唷~~超美的
   
進了鳥居大門後,沿路就會開始看到這種很日式的小餐廳
   
   
到了我們的目的地了
相撲茶屋
   
進去的門口又窄又低
而且進去用餐還必須脫鞋唷
這種情節好像在日劇裡才會上演耶
哈哈~
還滿好玩的
   
裡面擺了一些相撲圖相
其實相撲界裡我也只認識貴乃花而已
哈哈
小蔡開玩笑說很多女生都很想嫁給相撲,主要原因呢,錢很多,壽命也不長....
聽他這麼一說大家都聽懂涵義了,哈哈哈哈 
而且小蔡說他不懂為什麼日本人會把這個當國寶
不過他們也很辛苦啦
從國中就要開始被訓練栽培
  
這裡就真的得跪著吃了,哈哈哈
小蔡跟我們說如果真的受不了,腳很痠的話
就隨便你想怎麼坐就怎麼坐
只不過說每間隔間都有兩個日本服務生
隨便亂坐這樣給他們看到似乎也不太好
前半小時還很OK
過了半小時我真得受不了了
就給它來個舒服的青蛙坐法!!
對了,每個坐墊上面還有附贈一個海賊王的袋子跟一個日式扇子
我們的結論就是那把扇子真的很好用!!因為我們去的時後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這一鍋真的很大鍋...
我們四個人必須解決掉這一鍋說真的還滿困難的
相較於他們拉麵的湯頭
 我覺得 火鍋的味道其實還滿清淡的!還不錯
   
   
甜點是抹茶冰淇淋~
這麼一看還滿像一整坨芥末!!!
不過味道還是稍微比平安茶寮的抹茶冰淇淋遜色
    
在日本幾乎沒有一刻是在好好休息的
親友團托付了一大堆藥妝單
使得我們晚上還得跑出去Shopping
幸好京都的晚上也還算熱鬧,我也不知道這是哪條商店街~反正就在京都皇家酒店附近
我的感覺就是...逛都逛不完,這條街好長呀
 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