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晨小蔡特別叮嚀我們一定要準時集合
因為我們要搭9點半的火車到嵐山去
嵯峨野小火車的起站是龜岡,終點是嵐山,中間只有一個站叫保津峽
   
一進到龜岡火車站,就馬上看到一個感謝立牌
看了還真窩心呢...
不過旁邊同團的妹妹卻很生氣的說"為什麼感謝台灣人要打簡體字?"
哈哈哈哈~的確是有那麼一點道理
   
小蔡說如果是在秋季賞楓期以及春季賞櫻期
這裡的火車票可是很熱賣的呢
因為整個沿線都是風景啊
而且這裡的班次大概都是一小時一班,在加上這裡全部都是對號入座
所以票賣完就沒了~就得明年再見了!!
   
龜岡這個車站裡面隨處都可以看到狸貓的蹤影
小蔡說狸貓是他們的吉祥物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狸貓是大概漲這個樣子
多啦A夢長的一點也不像狸貓啊
為什麼在卡通裡常常會被講成狸貓,哈哈哈
   
狸貓從大到小隻都有耶
好可愛
   
 這裡厲害的還有這位站長
真的超厲害~他拿著麥克風不是在廣播列車何時會進站
而是在唱....."媽媽請妳也保重"
不要懷疑!!!就是我們的台語歌
小蔡說他以前來的時候他都唱"榕樹下",最近有練歌唷~
我們台灣人看到這樣的情形是high翻天
旁邊的日本人臉上則是充滿了一大堆問號....(OS:這個站長在幹嘛啊????)
 
yeah~~火車來了!!
 
一路上都可觀賞到保津峽的風光
夏天這裡滿多人會選擇來泛舟
火車行駛過,他們還會跟我們揮揮手,還滿好玩的
除此之外還有個重頭戲...那就是酒吞童子!!!
   
小蔡事先就有跟我們說在火車內會有一個戴面具的人,
 他是不會對你怎樣,只不過剛看到時可能會被嚇到

所以我本來就有做好心理準備,沒想到他突然出現我還真被嚇到了
我還在想說要不要趕快跑去其他車廂躲一下,不過也沒用啊,他每個車廂都會走過去
不過期時我發現他還滿有趣的~~
一拿出照相機他還會比YA給你拍
  
 
 這張乍看之下他的左手好像在比中指,哈哈哈
他還把我們的相機搶走,然後叫我們跟他自拍
超可愛的!!哈哈哈
   
保津峽站是龜岡到嵐山的唯一中途站
小蔡說會在這裡下車的就只有一個人
那就是剛剛跟我們拍照過的酒吞童子
他下車後,大家都很依依不捨的一直朝窗外對他揮手再見
   
終點站--嵐山
這樣一趟的時間大概是快半小時左右
   
一出嵐山車站我立即發現這邊全都是楓樹
秋季來的話"楓景"一定美不勝收!!
   
嵐山這邊很多這種人力馬車
這兩個小夥子也很好笑
本來很認真的在拉客
結果一看到我們拿出相機後
就立刻自己擺好Pose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