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83

 

在佛羅倫斯的第二天,我們前往了比薩

比薩距離佛羅倫斯約40分鐘的車程,所以我們選擇了當天來回

一早我們就從佛羅倫斯火車站出發,由於是近程的火車票,因此沒有開放預約訂票

只能在火車站當場買唷!到比薩的車票是5歐

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不想在車票窗口排隊,也可以選擇用自動售票機買票,做法很簡單

只要選擇去程跟回程還有時間就可以

但是!!!!要特別注意一下周遭的人!!!

在每個火車站的自動售票機旁邊基本上都會站著一個人,我遇到的都是吉普賽女人

他們會在旁邊教你怎麼操控,但是當你買完票後,就會跟你索取小費

或者他們會要你投入大抄找錢,找的錢下來後,他們會直接拿走那些錢,所以要特別注意

DSC04893

 

自從在羅馬被騙錢後,我們在火車站就都特別的小心

後來這次前往比薩我們比較早上車,所以就在窗邊觀察了一下,發現不少遇害的觀光客

那我在這邊有個結論就是:在火車上看到兩手空空四處遊蕩的人,請盡量離開他們,這些人專門找觀光客下手,幫你提行李上車,然後要求你支付費用

在火車站通常就是要出遊的人,所以再怎麼樣也一定會有背包

比薩車站其實很小,出了比薩之後會發現這裡像個小鎮一樣,有點寧靜,路上的行人也少少的

到比薩斜塔的交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搭公車,在火車站正門就有公車站,大家都在那裡上車的

第二種就是像我這樣徒步20分鐘走去比薩斜塔

主要我覺得路程不遠啦,也不趕時間,所以就用走的,也可以看看整個比薩城鎮

DSC04823

 

走在這條河的兩旁真的覺得很舒服

沒有太多的吵雜聲

DSC_4098

就這樣穿梭了好幾條小巷子後我們也順利抵達了比薩斜塔啦!!

看到的時後又是一陣感動~

DSC04834

 

比薩斜塔這整個園區叫做奇蹟廣場

總共有三棟建築物,而在比薩斜塔旁邊的是比薩大教堂

不過也正在維修中,因此無法進去參觀

比薩斜塔其實是比薩大教堂所獨立出來的一個鐘塔

結果沒想到名氣還比大教堂旺

 

DSC04835  

一開始我們找到的拍照位置不是很好,只是看到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就以為是這個角度

可是沒想到完全是背光,而且拍起來也不理想,要踹斜塔還不小心踹到人哈哈哈

DSC_4137

比薩斜塔會歪斜是因為建造完後才發現該地方的土質鬆軟,還有本身建築地基不均衡所造成

雖然政府很用心的防止它再斜下去,但是每年似乎依然以固定比例正在歪斜下去

比薩斜塔是可以進去登頂的建築物唷

不過票價我覺得太貴了!17歐,680台幣

想想後還是算了,在外面看一看拍拍照就好了

聽說進去走了之後會頭暈出來,因為除了本身就得繞圓圈上去

然後又因為它是斜的關係,一下字上坡一下子下坡

DSC04852

這裡是大教堂後方的草皮,很多人為了躲避太陽攻擊就會來這裡休息一下

義大利夏天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

塗了再多的防曬油都沒有用

DSC04853

繞了一整大圈後也抓到了向光的位置,拍起照來也不會背光暗暗的

這裡也是聚集一堆人取景,只不過要跟斜塔有互動就得爬到一根根的柵欄上去

其實有點小危險啦,不過都來了還是要爬啊

只可惜我不夠高,摸不到比薩的塔頂哈哈哈哈

DSC04867  

在比薩大概半天就可以玩完了

比薩的景點大概也就只有這個,周邊的話,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就都是住家囉

DSC04884  

參觀完比薩,我們又再度回來我們住的地方,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我們還沒有玩完唷

這次我們要去舊城區去爬上米開朗基羅廣場

去一覽整個佛羅倫斯景色

DSC04895

舊城區就是從領主廣場那裡出來後的區域就都是了,佛羅倫斯其實也就是這樣,不用太害怕迷路

迷路了走一走也走得出來的:)

這條河就是阿諾河

剛剛上面幾張在比薩也有拍到的大河就是這條

在這條河的周遭販賣著許多皮革,佛羅倫斯也是一個販賣皮革商品的重鎮

所以這裡很多皮製商品,我有逛了好幾家,質感真的都很好,保證真皮

小的包包大概就是35歐起跳,有些店有做特價,所以可以撈到20歐起跳的價格

DSC04896

往米開朗基羅廣唱的路途還真是累,有很多樓梯要爬

但是看到整個景色後覺得那些辛苦都值得的

強力推薦大家有來佛羅倫斯除了去聖母百花教堂外,也一定要來這個地方看看

整個佛羅倫斯城鎮一覽無遺!!!

DSC04897_副本 DSC04899_副本

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當然也要做一點shopping

在佛羅倫斯很有名的蕾利歐 L'ERBOLARIO

在台灣貴三三的,來這裡就等同撈到寶,佛羅倫斯的蕾利歐L'ERBOLARIO在聖母百花教堂附近而已

我也是前一天在網路找這家店名字,然後在教堂附近晃個一圈就找到了

DSC_4143

 

BIFFOLI SHOP地址: Piazza Duomo 13R, 50122 Firenze

營業時間:9:00~19:00

 

裡面的服務員態度都很好,還會拿中文簡介給你看,然後也有一本是跟台灣專櫃的價格做比較

太可怕了!!!幾乎每一罐在台灣都賣2700到4000塊左右的價格

我是直接把我想要的,直接把圖片抓在手機裡然後到那裡後,把照片秀給服務人員看

 

 

DSC05597

左邊那個Whittard不是哈哈哈,那是茶

我在蕾利歐買了四瓶

1.菩提花滋養調理液 Acqua Aromatica di Fiori di Tiglio,聽說是空姐的最愛,可以消除黑眼圈和有效改善眼袋,9歐

2.小米蛋白護髮素Ristrutturante Fluido Al Miglio E Al Gerne di Grano,是可以不用沖洗的護髮素,出門前可以使用,而且淡淡的香味我很喜歡,10歐

3.護膚乳 Regine dei Prati, 這一罐是新的產品,在台灣還沒上市,但是味道我也很喜歡,17.5歐

4.植物膠原蛋白滋養面膜Maschera di Giovinezza,膠原蛋白鎖水精華,可以撫平皺紋,16歐

以上這四瓶我算過如果在台灣買的話整個價錢大概是6000左右

但是在義大利這樣買下來才2800,價格上差滿多的

由於我還有約半個月的行程,所以並沒有買太多,免的到時行李超重

DSC_4145  

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天,依然又到ILLY咖啡報到

佛羅倫斯是我這整趟義法旅行中最喜歡的一個城鎮

以後有機會想再回來這裡

 

arrow
arrow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