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59.JPG

 

結束在義大利的旅行後

接著Roberta搭著夜車通鋪到法國去

在一開始訂票前SOFIA和幾個義大利朋友就強烈建議我搭飛機去

好像以他們的經歷都覺得火車不太好

SOFIA說她曾經搭夜車去法國,結果火車行駛到瑞士時故障了

雖然我還是很鐵齒的坐了火車臥鋪,但我也誠心建議可以的話還是坐飛機過去吧

 

 

photo 3

 

 

 

 

 

這是我們在火車臥鋪上的室友,有三個韓國女生,和一個義大利童裝設計師

這張完全像在集中營一樣

只差照片沒變黑白的

一間約2坪大的小房間必須擠六個人,床的話就是一邊各三層

我很幸運的住到最上層的床,最上層的空間是最大的

中間層我自己看了我都覺得非常得有壓迫感

而且到了隔天早上的廁所是非常噁心的,整個衛生紙散落一地還充滿了尿騷味

P.S.護照請記得請隨身帶在身上,海關會在半夜的時候來敲房門一個一個檢查然後問你一些問題

DSC05231

 

到了巴黎後約莫早上9點多

我們在巴黎的天氣基本上都是在下雨的

一下雨,巴黎夏天的天氣就可以降到約13度,完全像台灣的冬天一樣

第一天帶著疲憊的稍微看了一下聖心堂和共和廣場

整條路上因為寒風加上下雨的關係都沒什麼人

也因為很冷而且在歐洲又待了三個禮拜,不得不去唐人街吃一下火鍋

 

DSC_4333

 

雖然這鍋要價台幣700塊,但是在異地還能吃到如此家鄉味

確實很令人動容

而且那盤肉多到吃不完

DSC05259.JPG

第二天也就是我們在巴黎10天內唯一的晴天

這天我們來到了以鐘樓怪人聞名的聖母院

聖母院前面聚集了非常多的觀光客排隊等著要進去

雖然隊伍很長,但是它的移動速度很快

 

 

 

 

 

DSC05279.JPG

聖母院的背面跟前面的建築差滿大的

後面是比較歌德式鐘塔的感覺

之後我們沿著聖母院後方的巷子走

我們要去吃網路很推的Amorino冰淇淋

 

DSC05280.JPG

它有名的地方就是可以選三色冰淇淋,然後幫你把它用的像花的形狀

我們去的時候還沒開門

它的營業時間是12點過後

於是我們就在外面等它開門

DSC05283.JPG

我的有點失敗,因為我只選了兩個顏色

選三個顏色做起來的花才漂亮

我還滿推薦紅色莓果口味的,好吃!!

 

DSC05281

 

下午其實我們原定要去巴黎大學,卻一直迷路

迷路到最後卻意外讓我們撞上美麗的盧森堡公園

後來在網路查了一下才知道說它是法國人假日無聊最喜歡去放鬆的地方

 

DSC05321.JPG

DSC05302.JPG

很多人都在這裡曬太陽.看書或畫畫

小孩子則是會在這個池子玩小船

DSC05318.JPG  DSC05328.JPG

 

 

接著我們來到情人們最愛的鎖橋

情人們把鎖鎖在橋上後就會把鑰匙丟到河裡

其實我很好奇的是這個橋到底可以承載多少重量阿?

走在上面都覺得戰戰兢兢的

SOFIA說威尼斯曾經也有過像這樣的鎖橋

可是後來因為太重橋垮了,所以之後威尼斯政府就下令清掉所有的鎖

DSC05329.JPG

延著鎖橋走到對岸就可以到羅浮宮囉

DSC05336.JPG 

在巴黎每天我們都會去固定一間小咖啡館坐

點得不外乎是卡布奇諾或拿鐵

我的朋友本來是一個不喝咖啡的人

來到了義大利根巴黎後她也愛上了咖啡

每天在咖啡館的人也固定是那些老顧客

有些人也會教我們一些法文,當時真得讓我覺得原來巴黎是有溫度的

雖然法國人一向冷漠,但是有熱情的人依然是有的

 

   DSC_4336        

arrow
arrow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