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46

會來瑪黑區的原因主要是看了"安朵的巴黎"她自己推薦的私房景點

這邊是她的部落格網址,部落格的設計也很可愛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看看

安朵的巴黎:http://www.ideesdeparis.com/home/

在計畫巴黎行程前我參考了很多她部落格的資料

看到她推薦的瑪黑區感覺起來較一般觀光聖地來的寧靜,於是也就慕名而來了

瑪黑區這邊的交通一樣很簡單,搭巴黎地鐵到"Saint Paul"站

 

DSC05349

瑪黑區這一帶大多都是猶太人移民進來的地區

一走進這一帶也可以明顯感受到氣氛較為不一樣

Roberta這天因為早上11點多就來了,所以有很多特色小店都還沒開

瑪黑區這邊有許多很有特色的手工藝店.古董店.服飾店等等都可以進去看看

來這邊的話我會建議大概中午過後再來,我看了滿多店面都寫著下午兩點後才開

DSC05350

之後想說既然那麼多家店沒開

那就不如去吃瑪黑區最有名的Fallafel

Fallafel是一種傳統猶太人食物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12點左右,但因為還不是巴黎人的午餐時間

所以一去就有位置可以坐

下面這張是我們吃完出來的景象,可以很明顯看到外面開始聚集起人潮

 

DSC05356

 

點Menu右上角第一個special fallafel準沒錯啦!

 

 

 

DSC05352

 

店內都可以看到他們服務人員上面會帶個很可愛的小圓帽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猶太人,或者只是因為這是猶太餐廳所以才這樣帶

DSC05353  

一份Fallafel的分量其實滿大的

雖然一份這樣賣8歐,可是在法國的食物中它也不算貴啦

而且它的餡料可是一點都不馬虎,整個滿滿滿

fallafel即便吃素也可以吃唷,因為裡面完全沒有肉

裡面最奪目的應該就是一顆顆的炸蠶豆泥球吧

我本來以為那是牛肉丸,咬下去才發現是用豆子磨成泥後在做成球狀下去炸

雖然裡面為了解膩,也放了不少生菜

可是可能是因為酸奶跟豆子球的原因

吃到最後其實還是會有點膩

photo from:http://monsieurdandy.files.wordpress.com/2012/03/las-du-falafel.jpg

吃飽飯後當然就是又繼續逛囉

卻不小心遇到一個很親切很熟悉的牌子隱藏在瑪黑區的巷子裡

這不是UNQILO嗎哈哈哈

外表看起來完全沒有台灣或日本那麼高調

就是幾個小招牌這樣裝飾

然後一個小小的大門這樣走進去

但是!!!!!!!!!!你以為就真的這樣嗎

跟著ROBERTA進去看看

DSC05362

 

好的,穿過第一個門之後可以看到兩邊都是Model

我看到這些model第一個反應就是:窒息

為什麼每個Model都要包頭阿哈哈哈哈哈哈

DSC05361

 

走進去後我就WOW出來了!!!

跟她低調的外表完全不搭

裡面有種豪華氣派的感覺

果然是巴黎

DSC05360  

下午我們又搭著地鐵來到地鐵站(St-Germain des Prés站)

為的就是來喝一下花神咖啡館的咖啡

花神咖啡館跟雙叟其實就是在隔壁而已

雙叟咖啡館我隔了幾天後也有去

那兩家咖啡相比下我是比較喜歡花神咖啡館

不過說真的...這兩家咖啡館也只是在喝名氣而已

我覺得這兩家咖啡喝起來都還輸我飯店附近的小咖啡館呢

  DSC05366

那天我們被安排的是戶外的座位

其實像台灣人會比較喜歡被安排在室內的座位,會覺得比較舒適

但是當我去上廁所的時候我卻發現室內的座位幾乎都空空的

可見得在外國他們都比較喜歡往戶外的位置坐

DSC05368

這杯是卡布奇諾

價格我記得是6歐左右,喝起來就也還OK沒問題

但是跟一般的咖啡館比起來我可能就會選擇一般的咖啡館,因為真的都大同小異囉

DSC05370_副本

接下來就是想說都來了,那不如在點個甜點

於是就點了個HUGO & VICTOR

雖然要價14歐,但是巧克力還滿濃厚的,牛奶棒裡面包著的巧克力也非常的扎實

不過網路上我後來有查到說在Pierre Herme就可以買到囉,而且才賣6.9歐

DSC_4341 

這位是為我們服務的帥哥服務員!哈哈哈哈哈

趁機偷拍一下

阿對!!提醒一下各位,如果你想要有帥哥服務員服務你的話,那就得選花神

因為雙叟都是較老練的服務人員

當然還是要看一下機緣啦,花神有老有年輕的,要碰碰運氣

 DSC_4343

羅浮宮的部分就稍微介紹一點就好了

大家都熟得很,當天因為下雨,所以我就索性不把相機拿出來了,直接用手機拍

DSC_4352

我記得那天我們排羅浮宮的參觀票排了一個小時多

一開始我們還預估會排兩個多小時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進去

可是既然都來了,不進去怎麼行

幸好排隊隊伍的流動速度很快,一個小時就輪到我們進去了

金字塔就是進去羅浮宮的大門唷

DSC_4354 DSC_4362

進去的時候會分四區買票,然後它會給你簡介圖

羅浮宮也很貼心的為遊客標示出一些必看重點

像是蒙娜麗莎.勝利女神等等

雖然我們只有預計要看5個重點,可是這五個也是讓我們在裡面耗了2個小時多

因為每一個跟每一個的距離都很遠,而且裡面很大,有很會迷路哈哈

以下就讓大家看一下羅浮宮三寶

第一寶:勝利女神

DSC_4364

第二寶:蒙娜麗莎

但是你以為看個蒙娜麗莎那麼簡單嗎....

DSC_4369

要看蒙娜麗莎之前,必須先穿越過這大群人海

我敢保證,來羅浮宮的人肯定都是衝著蒙娜麗莎來的

可是她真的很小...

她曾經失竊過

 

DSC_4370

第三寶:維納斯

DSC_4374   

arrow
arrow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