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96

 

龐畢度中心,一個曾經讓巴黎人唾棄的建築物,外表像是由一根根水管打造而成的現代藝術中心

這樣的建築物佇立在巴黎市區確實格格不入,但是卻帶有它自己本身的風格,不管外表或裡頭的展覽物

龐畢度中心收藏了許多現代藝術作品,如果你跟Roberta一樣厭倦了羅浮宮.奧賽裡的經典古典名畫

那麼龐畢度中心必然是最好的選擇!保證讓你開眼界不停的wow wow 叫

龐畢度中心交通:地鐵Rambuteau站

DSC05397

 

龐畢度中心11點才開始營業,Roberta當天約10點多就到達了

索性就在外面稍微端倪一下它的外觀,正面的它將手扶梯打造成像條透明水管一樣穿透整棟龐畢度中心

而背面就真的是密密麻麻的水管

看起來構造還真是滿複雜的哈哈

 

DSC05393

 

開館後我們就趕快進到裡面去買票

門票跟其他博物館票價都差不多,12歐

但是當天很奇怪的是Roberta跟朋友兩個都拿到優惠半票價6歐

不知道是不是售票員看起來覺得我們像學生才給了優惠

要不然我們也沒出示什麼證件給她看

 DSC05373

買完票後就可以搭著水管手扶梯前往3.4樓的展覽館囉

DSC05376

整個展覽館我特別喜歡3樓的現代藝術

感覺上跟我們的生活很貼切

一進三樓展覽館,映入眼簾的就是各式各樣的"營業中"招牌

其中還有知名連鎖店subway的"OPEN"

連中文也出現了,非常有趣

DSC05379

有一區都是展覽各種形狀的傢俱,椅子.沙發.桌子都有

我看了都好想拿回家擺阿

每個設計都很有特色

下面這張有如一個人帶著一頂帽子的椅子是我的最愛

真的超級可愛的

DSC05380

接下來是用大大小小的球,從小排到大

而且有些還是我們生活中會用到的球狀體

像是第一個最小的,就是我小時後的玩具啊!!!

比較後面一點還有瑜珈球跟小朋友會坐在上面跳跳跳的彈力球

DSC05382

最大的我走過去看之後才發現是一台果汁販賣車

我還真沒見過這種販賣車,如果在台灣一定會吸引很多人

 

DSC05383

接下來是塗鴉室,即便你的塗鴉再怎麼難看,來這裡就是一個藝術,而且還會被保留下來

為了維護創作者的空間,這間塗鴉室有限制人數

一次最多就是4個人進去

看看這位老兄,為了不讓別人破壞他的創作,只好拿出必殺技!!

下面的老兄大概心裡OS希望他快點下來吧哈哈哈

我想大概很少人可以這麼做到

DSC05384

垃圾也可以變成一棵樹

保特瓶.塑膠杯.吸管.碗也可以是藝術

這世界真的絕了哈哈哈哈

DSC05391

DSC05392

 

參觀完龐畢度中心後,還不要急著離開

他旁邊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小噴水池

水池裡面還有很多色彩繽紛的雕像

  DSC05399

水池後方還有一個非常大的達利像

只是....他的翹鬍子呢??

DSC05411

 

參觀完龐畢度之後我們就前往雙叟咖啡館來喝個下午茶

雖然早就知道雙叟也是貴在名氣,但是都來到巴黎了,不來一下心總是癢癢的

DSC_4378

 

在前一篇裡面Roberta介紹過花神咖啡館

這次我繼續征服雙叟,兩間就在隔壁而已

一到下午必定是高朋滿座

雙叟的服務生都是較有歷練的老牌服務員,如果你要看帥哥,那麼雙叟就不會是你的選擇

 

DSC_4379

 

這天我跟朋友都點了拿鐵

咖啡杯旁邊除了有糖包之外,還有一小片巧克力

根花神不一樣的是雙叟採用的方式是你喜歡咖啡的濃厚你就自己調吧

我就是給你咖啡跟熱牛奶

這樣的方式有好有壞啦

好處:他給的咖啡跟牛奶份量足夠讓你喝到2杯半,在價錢上當然會覺得很實在

壞處:對於不會調咖啡比例的人就算給了頂級的咖啡跟牛奶,調出來也不會好喝

 

DSC_4380

 

雙叟跟花神兩間比起來要我選,我還是會選花神咖啡館

兩間的價格其實差不多,差個0.5歐左右而已

雙叟的話,可能是比例沒調好,我喝雙叟的咖啡喝不出什麼太大的感覺

花神的咖啡味道比較濃厚一點

 

DSC_4383

 

到了晚餐時間,如果吃不起米其林大餐,沒關係

Roberta推薦一間CP值非常高的百年老餐廳Chartier

必吃!!!!!!!!!

這間餐廳可是我們在巴黎回訪三次的餐廳

回台灣後還整個念念不忘,非常想念它的油封鴨腿

像一般的排餐在巴黎隨便一間路邊的餐廳都是15歐起跳

但是這裡卻連10歐都不到,而且還可以吃到好料理

DSC_4501

 

地鐵:Grands Boulevards,出站走約3分鐘即到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以下網站有菜單,可以事先看好

網址:http://www.restaurant-chartier.com/www/visit/atable.php

DSC05586

 

一開始需在外面的小中庭候位,之後會有很親切的服務人員帶你進去

第一次吃的時候算是我們看不懂法文,所以誤打誤撞點了烤雞

但是卻發現也非常好吃,整隻雞烤得很嫩

額外一提!這裡的麵包是免費供應

對於像Roberta這種法國麵包控是個非常棒的餐廳

主餐還沒送上來,我就已經不知道吃了多少塊了

DSC05588  

Poulet fermier roti frites  8.9歐

DSC_4479   

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 油封鴨腿 9.8歐

這道油封鴨腿是我們回訪率最高的一道,真的非常好吃

像我是很排斥吃鴨肉的,因為覺得鴨肉都要嚼很久

但是Chartier的鴨肉處理得非常好,除了非常扎實之外,咬起來就像雞肉一樣很好撕開

為了這道菜我們連續拜訪了三個晚上,而且在巴黎的最後一晚也一定要來吃這道

 

arrow
arrow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