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from:http://r-ec.bstatic.com/images/hotel/840x460/175/17553933.jpg

在京都其實本來打算全部都住日式的町屋,但是町屋的熱門程度還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

住了兩晚町屋後,在京都的最後一晚我住進了在京都站附近的皮斯青年旅館

這裡交通真的非常的方便, 距離京都車站只需要走3分鐘!!!!

而原本我很擔心的噪音問題也通通沒有

雖然離車站非常近 , 但是因為位置在小巷子裡面 , 所以多少還是將噪音給隔絕了

DSC05937

從小巷子走進去的時候我還以為我走錯

因為四周都是住戶

不過後來看到招牌後就非常確定沒走錯了

DSC05936

 

一走進來後就被光線很明亮的公共空間吸引住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館

跟我一般的所認為的青年旅館不太一樣

而且我想說一晚住宿費那麼便宜也就沒什麼期待

結果住了之後完全被打臉!!!

check in 的時候這裡除了有英文很好的服務人員之外

也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而且服務人員每個服務態度都非常好

在check in 的時候會告知你所有設備,以及晚上的活動

當天晚上有一個活動是可以吃章魚燒的

DSC06015

在戶外還有一個很空曠的露台

天氣如果溫暖一點我想會有很多人在這裡泡茶吧

不過因為是冬天,所以大家都躲在室內大廳聊天

  DSC06014

從露臺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到京都車站,還有新幹線呢

就知道距離有多近了

  DSC06016

這裡的房型有很多種,有16人的混合宿舍,也有4~6人的男女生分開住的宿舍,也有像我住的兩人房

一個人一睌的房價約從700~1000台幣,而且還有提供早餐

早餐種類不多,就是幾樣麵包,還有鮭魚飯

不過也算可以填飽肚子了

DSC06017

房間內的枕頭如果嫌不夠,每個樓層都有一個這樣的櫃子

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添加枕頭

枕頭下方的櫃子則是拖鞋,也是看個人需求再去拿

 

IMG_20150124_162321

 

我和我弟住的房型就是兩人房

裡面的床竟然還是可以睡三個人的加大床,那天晚上睡起來很舒服

雖然說房間真的很小,把一個28吋的行李箱橫躺在地板上基本就是把走道的空間給占滿了

不過我覺得皮斯旅館一樓的設備不會讓你想一直待在房間

反而會想下去一樓大廳跟大家交流

DSC06023

 

一樓的客廳有擺放很多旅遊書

而且好多本都是中文繁體字唷!

當天我來住的時候其實我的感覺上就是整個青年旅館都是台灣人

很多跟我年紀相當的學生都是三五好友一群來日本自助旅行

有的從高雄來,有的從桃園來

 

DSC06024

 

雖然整棟旅館都有wifi可以使用

不過為了方便,旅館還很貼心的提供好幾台電腦讓我們使用

DSC06018

廚房的設備從冰箱到鍋子都有

而且也都可以使用

晚上這裡就是我邊泡茶邊整理筆記和規劃隔天行程的地方

DSC06019

隔天早上的早餐也是大家齊聚在這裡一起享用

晚上的話大家也都是在這裡邊聊天邊吃東西或者打牌哈哈

當然這裡也不是只有住學生族群而已

有些上班族也有住在那邊

所以當我們在旁邊悠閒的喝茶聊天

他們還緊盯著電腦在處理事情呢

 

DSC06021

 

旅館在廚房也有放置各式各樣的茶包還有咖啡

那天晚上我喝了好多杯茶來熱身子

DSC06020  

這邊是大家沐浴完後吹頭髮的公共空間

淋浴的方面我就不好意思拍給大家看啦

淋浴的地方都是在一樓,男女分開

不過當天女生淋浴間排隊排有點長

服務人員見狀後便去確認一下男生淋浴間狀況

接著主動來問我介不介意進去男生淋浴間,因為有空的淋浴間

我跟他說不介意,因為都有隔起來

DSC06022    

這裡是一樓大廳的另外一個部分,這裡比較算是旅館設計的小酒吧

旁邊真的還有一個調酒吧

每個人check in時服務人員都會給一張調酒優惠卷

晚上的時候可以來兌換使用

以前的我對於青年旅館就是只有很簡陋和便宜的刻板印象

但是來到皮斯旅館後,雖然只有在這裡待一個晚上,但是讓我對於青年旅館印象真的有大改觀

這裡我會特別推薦給學生族群

如果預算沒有那麼多,這裡真的還滿不賴的

環境.價錢.設備都很實在的旅館

-----------------------------------------------------------

皮斯旅館網站:piece Hostel Kyoto

皮斯旅館FB:Piece Hostel Facebook

房價:一人約700~1000台幣

 

 

 

 

arrow
arrow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