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95

 

Roberta這趟來日本其實飯店.民宿.青年旅館都有住上

在京都這種古色古香的地方我就特別安排入住日式傳統町屋

這間"御旅宿月屋"是京都鈁屋的二號店唷

位置在地下鐵五条附近

這家民宿Roberta非常推!!!

因為裡面職員的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好

記得還在台灣的時候,合掌屋那邊的民宿要我在入住的前一個禮拜打電話跟他們確認一下

可是因為Roberta不會講日文,想了很多辦法後,硬著頭皮寫e-mail跟月屋的職員請他們幫忙我聯絡

沒想到隔一天就馬上回覆我說已經幫我確認好了,當下非常的感動

裡面的職員英文都非常好,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溝通上的問題

 

DSC05794

 

當天到的時候是早上11點多左右,不過因為要4點過後才可以check in

所以我們也只是把行李放著而已

訂房的時候他們是不收任何訂金的唷,所以就是到場後再付錢或刷卡就好

我覺得這是日本人做事的誠信態度,所以也要呼籲去日本旅遊的朋友們如果有事情無法入住的話一定要聯絡他們

這樣會讓他們比較好辦事也不要失了台灣人的誠信

一進門就是一條長長的玄關,進入屋內都是要脫鞋的唷

 

DSC05793

 

經過玄關後進入的就是一樓的廚房.衛浴和廁所

在一樓也有一間房間

 

DSC05788

 

每天早上職員都會在這裡親自為我們準備早餐

我第一天住在一樓的時候,其實不用鬧鐘就會被他們準備早飯的聲音給吵醒了

不過這樣的感覺也是很好的

 

DSC05789

 

我覺得有個小缺點就是一樓除了房間之外的空間是沒有暖氣的

我來的時候是1月,正值寒冬的時候

即使在室內還是很冷

所以我每次來上廁所.刷牙的時候都是用跑的哈哈哈哈

盡量速戰速決

 

DSC05783

 

浴室的話就只有一間

使用時間我記得最晚到晚上10點

我一開始還很擔心會不會要排隊排很久

不過好險我住的那兩天,住宿客人只有5位

所以我去洗澡的時候都沒有人跟我搶浴室

 

DSC05785

 

我在月屋總共待了兩晚

本來想要三晚都住在這間

但是因為第三天的晚上實在是沒有房間,要不然還真想賴著不走哈哈

第一天晚上跟第二天晚上住的房間是不一樣的

月屋總共有4間房間

"弦月"跟"望月"是最大間的,特別是望月,可以睡6個人

本來在訂房的時候我們只希望住個比較便宜的閣樓房間"朔月"

可是沒想到也被別人早一步預定了

 

DSC05787

 

晚上回到月屋的時候

職員們早就把我們的行李都搬進去放好了

 

DSC05782

 

房間地板都是榻榻米

一進房間的時候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木頭香味

民宿也有提供浴衣穿,雖然說穿著浴衣會保暖一點

不過因為去上廁所終究還是有點不方便,所以我只好還是冒著寒冷的溫度殺出去

 

DSC05935

 

隔天睡醒後我才發現原來外面有個小庭院呢

當天入住的時候因為晚上了所以沒看清楚

那幾天住在月屋的晚上我跟我弟睡得非常好

而且隔天還會睡懶覺,原本預定8點起床,兩天都拖到9點才起床

就知道這邊有多舒服了

而且因為是在巷子裡面,車輛也比較少,所以環境是非常安靜的

 

  DSC05792DSC05790    雖然月屋有附早餐

不過因為我跟我弟對於早餐吃飯其實有點不太適應

而且在後來的合掌屋也有一天早餐也是這樣的,我們就想說有體驗到就好

所以我們在訂房時就有說不要早餐,所以也省去了500日幣

photo from月屋官網

第二天我們住進了最大間的望月

對於我跟我弟兩個人住這間還真是有點太大了哈哈

較外面的隔間基本上除了放行李之外還真的完全沒用到

photo from 月屋官網

望月這間是在二樓

我自己住起來的感想是覺得弦月的環境最好

外面還有一個小花園,早上起來看了心情滿好的哈哈

DSC05929

我覺得來這邊有一個體驗也是滿好玩的

就是要自己鋪床,還有裝棉被,它還有附說明書教你怎麼使用

要把紅色的厚被放入白色的被單裡面,然後有露出紅色被厚被的那面朝上

第一天晚上因為沒有仔細看說明書,所以我們把被子放錯邊哈哈,眼尖的格友可以回去翻我住弦月的照片

被子完全是全白的朝上,怪不得晚上睡覺的時候腳都會一直伸進去被單的大洞洞裡面哈哈哈

DSC05930    

在日本11天,睡的最好的就是這家民宿

所以下次再來京都,我還是會想再來這裡住

住宿費用:(費用是算人頭的,所以越多人住,分擔下來一個人費用越少)

弦月:12000日幣/兩人,一人約台幣1600

望月:13000日幣/兩人,一人約台幣1700

御旅宿月屋

地址:〒600-830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新町通五条下る蛭子町139番地1

交通:地鐵"五条站"6號出口,徒步5分鐘

arrow
arrow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