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下午,馬布家從台南前往台北,到了台北姑姑家大約10點左右
這兩天我們都住三姑姑家,因此省下了住宿費用
我們聊天泡茶到12點後,各自就寢,因為隔天6點多久要起床了
隔天,開始展開了我的旅程-台北九份




從照片應該看的出來,天氣不太好,但是我認為九份就是該有這種飄著毛毛雨的氣氛
真的有悲情到啦!!連老天也在哭泣!!XD
不過九份日本人真多耶
走在路上,前面的,左邊的,右邊的後面的全部都是日本人
能聽到國語算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情了!!
九份被日本人埋沒了= =
其實他們主要來九份的原因是為了這個















"阿妹茶樓",這是日本宮崎駿在神隱少女中出現的場景
背景就是仿造九份畫的




已經荒廢的昇平戲院
在昇平戲院旁邊還有"薰依草森林的專賣店"







三姑姑買了他的手工餅乾,很好吃,上圖紫色圓筒就是!但是價錢不便宜
我自己選了兩張明信片,不管是在國外或者國內
他們都能夠幫你免費郵寄
這個服務很貼心^^
所以我自己就寄了一張回家,上面還蓋了紀念章^^






這間叫做"吳人泥",裡面充滿了鬼臉= =
大人50元小孩25元
裡面的感覺很詭異,吳人泥說他是陰陽眼,他介紹每一個臉譜時
其實還滿好笑的,才使那個氣氛和緩一點
至於大家應該會發覺為什麼我沒有拍臉譜
其實我本來有拍,而且我還跟那些臉譜合照
是因為我的數位相機有人面對焦,會出現一個框框
結果我媽再幫我拍時,他突然挫了一下,他跟我說其中一個臉譜也出現了框框!!= =
雖然我是覺得很正常沒有什麼,但是之後還是刪掉了!!





來到九份當然就是要吃到地的芋圓
我個人覺得還是只有芋頭和芝麻的最好吃
其他顏色吃起來味道怪怪的



這位網路上很有名的香腸老闆娘
哈哈XD
真的很懷疑他是北一女的?!

接下來還會有很多篇陸續發表,所以請各位敬請期待囉]^^


如果覺得此文不錯,請幫馬布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