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離開安平之前....無意間看到這家店
感覺好像還不錯
就進去給他坐坐拉....想不到裡面竟然有無限奇蹟



一進門你會先看到這個

櫃檯上方貼著50或60年代的電影海報.....還有一大堆大同寶寶


至於桌子和椅子呢....就是國小的桌椅,那種中間還要畫楚河漢界的那種
其實在我這個種80年代的小孩國小時已經不是這種桌子了
正當我再拍攝時,有一群阿公阿罵走進來....看到這些桌椅臉上表情都很興奮喜悅

這家店賣的是豆花

真的還滿大碗的
我們四個人點兩碗
兩個吃一碗.....價格35塊錢

對於我,我覺得這些東西是新鮮,對於老一輩的人,他們覺得懷舊
真是種對比阿!!時間不斷的在流逝....一代換過一代
每樣物品都再不一樣的時代中競爭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世界就是這麼殘酷阿
但是如果將它保留下來....其實也滿有價值的不是嗎?


公賣局那牌子我到是不陌生
因為在六歲以前我還住在阿嬤家
隔壁就是公賣局
每天進進出出一定看的到那深藍半圓上滾著兩條白線的標章
-------------------------------------------------
坐公車回火車站時,在路上又突然看到了這個
也很古早味吧

真慶幸我是個台南人!身處在這個不因時代而改變舊有傳統的台南府城!

如果覺得此文不錯,請幫馬布推一個吧

伯龍驛亭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14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