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15

在羅馬的第二天我們前往了教廷梵諦岡

雖然它在羅馬境內,可是卻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站名是 Ottaviano-San Pietro

不過從地鐵站走出來後大概還要走10分鐘左右的路程才能真正進到梵蒂岡境內

一出站就會發現這一站聚集了很多觀光客

DSC04646  

這一棟就是梵蒂岡博物館

不過ROMA PASS是無法抵梵諦岡博物館門票的唷,所以要去排隊

隊伍真的排很長!!!幾乎整個博物館前的廣場都要被繞一圈了

不過比起我們之後去法國羅浮宮排的隊,這個比起來真的不算什麼

我們沒有特別買票進去這個博物館

想說在周遭看一看就好了

而且這次來歐洲也算是去了很多博物館  DSC04679

 

於是下個目的地我們就前往梵蒂岡境內的天使堡

想說把Roma Pass的門票最後一張抵用卷用掉

不料,進去了天使堡後就開始後悔了

裡面真的完全沒什麼

沒有古文物,也沒有展覽

所以還是推薦大家把門票用在羅馬競技場旁邊的舊城區吧

DSC04682  

 

DSC04690

不過好處是,在天使堡最頂層往下看的景觀還不錯

可以一覽整個梵諦岡城

DSC04695 DSC04696   

而在羅馬的最後一個下午,我們也就前往Shopping聖地西班牙廣場

這一站離只有3站而已,叫做 Spagna

大家一定會覺得為什麼我拍的西班牙廣場好像怪怪的,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我只能跟大家說我這次來羅馬真的是遇到古蹟維修時期

原本在西班牙廣場階梯排後面有個很美的天主聖三教堂

這次剛好在維修中。。。

不過不變的是廣場階梯依然坐滿許多人

 

DSC04732

西班牙廣場這裡大概有兩條大街

與西班牙廣場面對的街就是很有名的精品街

像我們這種學生消費不起這些名牌就只能往下繼續走到第二條街

第二條街就有許多平價品牌,像是H&M,也有很多墨鏡品牌

其中我也在這條街上幫我弟弟買了一支雷朋墨鏡,雷朋本身就是義大利的牌子,再加上當時打了7折

所以買起來大概台幣4000整左右

跟台灣比起來真的差滿多的

不過這另外一支雷朋是我到北義的時候我爸爸突然跟我說他也要一支

只能說一切都太遲了

因為如果兩支一起買的話,超過150歐元還可以去辦退稅

 

 

DSC_4060

在西班牙廣場很多街頭藝人

第一次看到這種漂浮在空中的真的覺得很酷

不過回到飯店後也開始搜索破解

也是滿好玩的,他們穿的寬鬆衣服就是個重點

坐的地方是有底盤的,支撐點就是從他手扶的地方一直連接到坐的底盤

DSC04745 DSC_406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梵諦岡 西班牙廣場
    全站熱搜

    波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